香港善德基金會第五屆董事局就職典禮 李家超 陳冬致辭 董吳玲玲連任主席

◆ 主禮嘉賓與第五屆董事局成員大合照
◆ 主禮嘉賓與第五屆董事局成員大合照

◆ 行政長官李家超通過視頻致詞
◆ 行政長官李家超通過視頻致詞

◆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通過視頻致詞
◆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通過視頻致詞

◆ 董吳玲玲致辭
◆ 董吳玲玲致辭

◆ 麥美娟致辭
◆ 麥美娟致辭

  香港善德基金會3月24日假灣仔君悅酒店舉行第五屆董事局就職典禮,來自特區政府、中央駐港機構、商界和社會各界的數百位嘉賓蒞臨到賀及支持,場面非常熱鬧。行政長官李家超及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通過視頻祝賀及致詞。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主持監誓,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等親臨典禮現場擔任主禮嘉賓。

  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率領第五屆全體董事局成員莊嚴宣誓,承諾繼續秉承「善心無極,德行天下」的宗旨,以仁德服務社會。及後梁君彥和李薊貽分別頒發委任狀予第五屆董事局各成員。

  李家超讚揚屬愛國愛港凝聚社會力量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致辭中讚揚善德基金會自2014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持「善心無極,德行天下」的宗旨,團結社會各界翹楚和熱心人士,推動他們發揮所長,一同服務社群,並指基金會多年來舉辦了不同類型的活動,又大力推廣「一國兩制」教育,向政府提出寶貴建議,對推廣青年國民教育不遺餘力,加深青少年對中華民族文化的認識,加強青少年國民意識及國家安全觀念,是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李家超期望善德基金會在新一屆董事局帶領下,繼續積極支持政府的青年工作,幫助青少年培養正確的價值觀,並且凝聚社會力量,攜手建設更和諧美好的香港。

  陳冬肯定關愛青少年及弘揚中華文化工作

  陳冬在致辭中肯定善德基金會是愛國愛港的慈善團體,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開展了一系列很有成效的活動,關愛青少年,弘揚中華文化的美德,獲普遍社會的讚譽和認同。他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新冠疫情期間,學童口罩難求,善德基金會一眾成員想方設法找到20萬個學童口罩送給有需要人士,解決學童上學難題。他希望善德基金會在未來繼續發揮好愛國愛港團體的引領作用,多做凝聚民心,紓解民困的工作,為香港由治及興貢獻力量。

  董吳玲玲承諾續領董事局凝聚青年力量奮進新時代

  董吳玲玲在致辭中感謝董事局成員信任,連任主席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善德基金會已踏入第9年,得到中聯辦、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匡扶指導,以及董事局同仁同心同德的鼎力支持,開展多項旗艦活動,培養青年的正向思維、正面價值觀和家國情懷,已在社會上發揮影響力,切實可行地為青年注入正能量。善德基金會將繼續秉持「善心無極,德行天下」的宗旨,竭力策劃更豐富多元的活動,與各界攜手,共同為善德善業迭編新章。

  董吳玲玲強調,青年是香港的未來,亦是「一國兩制」事業的接班人,為了國家安全和香港的繁榮穩定,因此善德基金會連續7年透過不同平台推動青年認識憲法、基本法及國安知識,其中的基本法系列比賽及國家安全教育問答比賽,累積超過100萬學生人次參加,獲社會各界高度認同。展望將來,她承諾將竭盡所能,帶領第五屆董事局,凝聚青年力量奮進新時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麥美娟感謝疫情期間支持特區政府防疫工作

  麥美娟在致辭中表示,善德基金會舉辦不同種類的活動,培養青少年全人發展,建立正向思維,並推動中華文化及愛國教育,鼓勵青少年參與社區活動,與政府的公民教育政策不謀而合。此外,對善德基金會在疫情期間大力支持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表示由衷謝意,不只提供學童口罩予有需要人士,更提供心理健康平台,支援大眾的情緒健康。期望基金會日後繼續培育未來社會棟樑,協助他們擴闊視野,為青年發展策略出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