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盃首站4月西安舉行

◆新聞發布會於昨日舉行。
◆新聞發布會於昨日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2023年世界泳聯跳水世界盃首站比賽,將於4月14日至16日在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舉行。在昨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西安市體育局局長馬銳表示,本屆賽事將有來自巴西、英國、德國等13個國家的百餘名運動員同場競技,組委會屆時將為全球觀眾獻上一場世界頂級跳水盛宴。

  創辦於1979年的跳水世界盃,是世界泳聯舉辦的最高級別跳水單項賽事,這項賽事影響大、水平高,因而與游泳世錦賽、奧運會並稱為「世界跳水三大賽」。世界泳聯日前公布了2023年跳水世界盃賽三站賽事具體安排,西安為首站。

  據馬銳介紹,2023年世界泳聯跳水世界盃西安站比賽,共設有男、女單人十米跳台、雙人十米跳台、單人三米跳板、雙人三米跳板、混合團體9個項目,來自13個國家的百餘名運動員將同場角逐。

  發布會上馬銳亦指出,作為世界泳聯今年首場賽事,本次比賽賽制也進行了調整優化。其中個人項目將不再設準決賽,小組賽結束之後直接進行決賽,團體賽和雙人賽則只進行決賽,通過縮短賽程使比賽變得更加緊湊,有助於運動員在比賽中發揮出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