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刀手伏擊斬殺晨運翁

◆探員在謀殺案現場檢走死者個人物品及相關證物作進一步調查。
◆探員在謀殺案現場檢走死者個人物品及相關證物作進一步調查。

◆男死者陳廣權。
◆男死者陳廣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元朗街頭發生斬人命案。一名七旬翁昨凌晨外出時,在樓下附近即遭一名南亞裔刀手伏擊,身中多刀浴血昏迷,送院搶救不治。警方將案列作「謀殺」,交由俗稱「O記」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全力緝兇及調查動機。有元朗街坊指,區內近期接連發生涉及南亞裔人包括行劫和傷人等嚴重罪行,質疑政府對假難民的放寬政策影響香港治安。

  街坊:死者非「搞事」之人

  男死者陳廣權(70歲),為退休人士,獨居兇案現場附近康景街9號利景樓一單位,習慣於每日凌晨約3時外出晨運,至清晨5時返家,間中亦會到街市兼職。

  據認識死者近十年的利景樓業主立案法團主席盛先生指,陳居上址四十多年,曾任業主立案法團委員,退休前在街市經營牛肉檔,家人則已移居外地。在他印象中,陳的性格和善,並非「搞事」之人,平時出入相遇也會打招呼。

  盛表示,自己昨日是透過法團的即時通訊群組得知陳遇襲喪命,感到非常突然及詫異,又直言區內經常有南亞裔人夜間聚集公共地方飲酒嘈吵,甚至作出擲酒樽或刑毀等行為。他質疑政府對「假難民」的放寬政策影響香港治安,例如日前尖沙咀便發生南亞裔匪徒打劫錶行案件。

  兇案發生於昨日凌晨約3時,陳如常獨自離家外出,當步經元朗康樂路近青山公路交界時,突遭一名南亞裔刀手伏擊。

  陳猝不及防,手腳多處中刀重傷倒臥血泊中,兇徒得手後迅即逃去。途人見狀立即報警及在場協助警方調查,惜陳被送往博愛醫院搶救無效證實死亡。

  死者財物完好 料與打劫無關

  現場所見,現場地面遺下大攤血漬,以及懷疑死者被利刀削出的肉塊,觸目驚心。警方隨後將現場封鎖蒐證,檢走死者的個人物品,包括手機、眼鏡、口罩及一隻涼鞋等,並將案件列作「謀殺」交由「O記」跟進。

  昨日上午,再有大批機動部隊人員奉召到場展開地氈式搜索證物,「O記」探員則翻查附近商店的閉路電視影片收集線索,並用死者身上的鎖匙進入其寓所調查,發現死者的銀包等財物完好,初步相信案件與打劫無關,現正全力追查兇徒下落及犯案動機。警方呼籲,任何人有案件資料提供,可致電2860 4053或9752 0968與調查人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