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朗卡尼美斯同創新里程

  圖:C朗在歐國外對列支敦士登入兩球並刷新入球紀錄。\美聯社
  圖:C朗在歐國外對列支敦士登入兩球並刷新入球紀錄。\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ESPN FC報道:C朗拿度、哈利卡尼和美斯三大頂尖射手,同於昨天的國際賽再創新里程。C朗第197次為葡萄牙披甲,刷新國際賽上陣紀錄,並且「梅開二度」令自己保持的最高入球紀錄增至120球;卡尼為英格蘭射入一個12碼,成功超越朗尼,以54球獨成隊史神射手;阿根廷「王者」美斯再登場亦有進賬,讓自己職業生涯總入球達800大關。他們最終亦助球隊獲勝。

  葡英阿皆報捷

  C朗在歐國盃外圍賽主場對列支敦士登之役,正選第197次披起葡萄牙戰衣,打破現時仍未退休的科威特前鋒艾梅達華的紀錄,成為男子國際賽上陣最多球員。他先於51分鐘射入12碼為葡萄牙取得第3球,再於63分鐘射入埋齋的第4球,協助有祖奧簡斯路和貝拿度施華射入頭兩球的葡萄牙又「劏魚腩」。

  卡尼臨完半場前的12碼,除助英格蘭半場領先意大利至2:0外,也令自己以54球成為隊史神射手。首獲徵召的列迪古,在意大利「地標戰」即建功追成1:2,但主隊仍未能把握最後10分鐘客軍有勞基梳爾被逐而獲的優勢,終在這場歐國外敗在由迪格蘭賴斯先拔頭籌的英格蘭腳下。

  以世盃決賽原班正選出擊的阿根廷,憑着後備的泰亞高艾美達和美斯在後段各建一功,主場友賽以2:0擊退巴拿馬。美斯的職涯總入球亦達800球,當中阿根廷佔99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