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紡織商會舉辦「綠色紡織與創科技術論壇及展覽」 致力以創科技術帶動升級轉型及可持續發展

◆ 活動現場。
◆ 活動現場。

◆ 香港紡織商會舉辦「綠色紡織與創科技術論壇及展覽」。
◆ 香港紡織商會舉辦「綠色紡織與創科技術論壇及展覽」。

  為推動香港紡織及服裝業界利用創科技術實現產業升級轉化及綠色可持續發展,香港紡織商會日前於D2 Place舉辦「綠色紡織與創科技術論壇及展覽」,活動一連两日舉辦三個論壇及綠色紡織展會,論壇主題分別為「綠色紡織可持續發展的機遇、挑戰及解決方案」「綠色紡織技術」及 「綠色紡織材料及再造纖維」。與會20多位專家及講者及逾300位嘉賓就綠色紡織及創科技術的未來發展趨勢、商機、技術及政策進行分享及探討。現場嘉賓滿座,氣氛熱烈,展出的眾多世界先進的綠色紡織技術及產品,令與會者大開眼界。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徐小林作為主禮嘉賓出席。出席的嘉賓還包括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陳亨利、紡織及制衣界立法會議員陳祖恒、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溢達集團副董事長楊敏賢、製衣業訓練局主席鄭文德、香港理工大學紡織科技講座教授陶肖明、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吳家穎及國際可持續發展學院創始院長王象志等。一眾紡織及制衣界別選委及多名香港紡織商會永遠榮譽會長也到會支持,包括方淑君、邱允恭、陳淑玲、陳愛菁、梁嘉彥、黃守正、劉培傑、蕭勁樺、羅正傑及蕭盧慕貞。

  孫東致辭表示,香港的紡織及製衣業的製品出口量和產品質素均聞名於世,為「香港製造」品牌奠定扎實基礎。面對鄰近地區的激烈競爭和綠色環保的大環境,運用「創新科技」升級轉型,正是讓行業走向高質量生產且可持續發展的最佳選擇。 他指出,論壇是具前瞻性的交流平台,讓業界探討綠色紡織的未來發展趨勢和機遇,以及分享香港紡織業如何通過創新科技升級轉型,增強行業發展動能,邁向可持續發展。

  謝展寰致辭表示,有關低碳技術發展,業界可善用政府「低碳綠色科研基金」,基金為有助香港減碳和加強保護環境的科研項目提供更充裕和對焦的資助,支援業界邁向碳中和。

  香港紡織商會會長朱立夫致辭表示,創科技術的應用將會是紡織業的未來發展方向,香港紡織業界必須致力研究和推廣環保技術和產品,以實現可持續發展,該會希望推廣及幫助紡織及制衣企業了解目前最新的綠色紡織應用技術及產品。他表示,是次活動是紡織業界「增強香港發展動能,打造世界時裝之都」系列活動之一,希望借此活動,為香港紡織及服裝業的升級轉型及實現可持續發展、為香港的經濟繁榮增添動力。他也感謝多家協辦機構的支持,包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 、 香港紡織業聯會、香港漂染印整理業總會、時裝企業持續發展聯盟、商界環保協會、國際可持續發展學院、制衣業訓練局及環保促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