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生活態度 守護濕地

  「地球一小時2023」

  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晚上8時30分,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將再次舉行「地球一小時2023」活動。今年活動繼續以「生活態度」為主題,再次集中濕地生境,更深入探討如何於不同範疇守護生態,為地球帶來正向轉變。

  當日世界自然基金會將於西九文化區舉辦「地球一小時嘉年華」及熄燈儀式。屆時將有工作坊、綠色市集、教育工作坊等精彩活動,歡迎公眾免費參加!另外當晚 8 時開始於世界自然基金會將在線上直播熄燈儀式,讓大眾一起參與見證在8時30分熄燈時刻。世界自然基金會的 Instagram(Ig) 及 Facebook(Fb),將會發布最新消息。

  今年活動以「生活態度」為主題,希望大眾承諾改變個人生活習慣,共同實踐綠色生活態度,從而為下一代保護珍貴的濕地資源。

  濕地是應對現今不少環境問題的「自然為本」解決方案,它能像海綿一樣具儲水功能,同時亦是龐大的天然儲碳庫,有助為城市、地區以至地球建立針對氣候變遷的抵禦力,更為不少野生物種提供棲息之所。

  適逢今年為米埔自然保護區成立四十周年紀念,世界自然基金會想透過這次活動,向大眾分享該會於米埔的保育工作,以及成功管理這片珍貴濕地資源的豐富點滴,展示濕地保育對自然環境的長遠重要性。該會相信米埔可成為「北部都會區」的可持續發展典範,凸顯若好好保護濕地,將為自然及人類帶來重大裨益。

  為了拯救濕地及大自然,大眾應付出更多。簡單如改變生活方式及生活小習慣,已可以踏出第一步! 人類在衣食住行各方面,皆源於大自然,所以日常生活上的各種小習慣,均足以造成影響。如果更多人願意實踐可持續生活方式,將可締造正面影響,最終令大自然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