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動查看模板易套用 教學助剪輯優秀影片

  影片剪輯程式CapCut走紅與熱門影片分享程式TikTok不無關係,不過互聯網業界分析認為,CapCut經過數年不斷完善,已經成為一款技術先進、素材多元,適用各類平台的優秀應用程式,能夠滿足不同文化背景的用戶需求,才得以在眾多類似應用程式中脫穎而出。

  CapCut的許多功能都為用戶提供貼心指引。例如在「模板」版塊,用戶可以像瀏覽短片一樣上下滑動查看模板效果,直接套用在自己的影片中,程式左下角還會標記生成的影片長度、所需素材片段、佔用內存大小等。在「教學」板塊,CapCut收錄不少創作者教學影片,手把手指導如何剪輯同款,用戶只需全程跟隨指引就能創作優秀的影片,大幅降低剪輯難度。

  針對不同市場推出模板

  CapCut的剪輯技術也相當出眾,在美國走紅的「3D Zoom」特效,就將原本需要複雜剪輯的3D效果大幅簡化,數秒內即可製成。利用人工智能(AI)技術的美顏濾鏡「Beauty Filter」還讓用戶不論如何遮擋面部或「擠眉弄眼」,都不會輕易「卸妝」,自然大受用戶歡迎。

  CapCut在不同市場也會根據用戶需求,推出側重點不同的模板。即使在東南亞等營收貢獻一般的市場,公司也會設計專項模板,足以體現開拓市場的用心。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