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輝:關注瑞信及俄烏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登輝控股(1692)早前公布去年全年收益約8.237億元,當中逾90%收益來自歐洲。近日歐洲大型投行瑞信爆發金融危機,至於已爆發逾一年的俄烏衝突則仍未平息,國家主席習近平本周訪問俄羅斯,外界期望中國能夠成功調停俄烏衝突。登輝控股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陳偉明昨表示,預期歐洲的消費意慾不一定因瑞信危機而受挫,但集團會密切關注其對歐洲的影響。又稱高度關注俄烏衝突最新發展,因為衝突持續導致歐洲通脹高企,令利率上升,為歐洲營商環境帶來挑戰,希望衝突能夠盡快結束。

  展望2023年,登輝控股表示全球營商前景仍不明朗,但集團保持審慎樂觀態度,原因是中國已向外國遊客重新開放邊境,且市場情緒似乎對全球疫情後復甦的情況充滿信心。集團將與客戶攜手開拓新商機,積極把握歐洲以外新市場的復甦所帶來的機遇,包括南美、東南亞及內地,以擴大業務規模,加強長遠的可持續性。登輝控股昨收報3.15元,升0.24元或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