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賽艇賽結束 張銘恒銀牌謝幕

◆張銘恒(右)以一面銀牌為其賽艇生涯畫上句號。
◆張銘恒(右)以一面銀牌為其賽艇生涯畫上句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第七屆維港賽艇賽」在剛剛過去的周日於維港海域圓滿結束,包括港隊青訓軍、本地大學及社區賽艇體育會代表以及內地賽艇高手逾190人參賽。

  賽事分成「單人艇」、「雙人艇」及「四人有舵艇」三大項目進行,下設大師組、公開組、女子組及青少年組。各組選手以香港遊艇會對出銅鑼灣海域為起點,西行划往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繞過浮標後返回起點,賽道總長630米,是短距離賽事。全日58場賽事均以淘汰賽形式進行,參賽者一對一擊敗對手繼而晉級,直至最後分出組別冠軍。

  前港隊賽艇運動員張銘恒夥拍鄭陶出戰公開組雙人雙槳艇項目,榮獲亞軍,為張在港的賽艇生涯畫上圓滿句號。

  女子四人雙槳艇項目,「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冠軍舵手謝欣妏帶領的隊伍同樣摘銀。

  內地賽艇高手亦展出非凡實力,在公開組四人雙槳有舵艇項目奪得一面銀牌。

  「維港賽艇賽」至今已是第七年舉辦,目的是讓普羅大眾接觸海岸賽艇,共同享受在維港賽艇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