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特人輸波照闖季後賽

  真是「同人唔同命」!兩支上季季後賽總決賽球隊勇士與塞爾特人,昨晨在NBA常規賽齊齊輸波。客場低迷的勇士,昨仗造訪灰熊以119:133大敗,客場經已累積11連敗,排名更跌入西岸第7的附加賽區;反而「綠軍」縱然作客以117:118被爵士反勝,但多得同日公牛打敗熱火,塞爾特人亦宣布正式鎖定西岸前六,提早11輪躋身季後賽。

  勇士今場繼續客戰不濟,主將史提芬居里更表現低迷,全場15投5中,僅得16分,即使後備古明加及佐敦普爾分別攻下24及21分,仍未能扭轉敗局。勇士今季在客場讓對手三分球命中率達41%,是聯盟第2差,客場防守不力,加上失誤多,令他們戰績低落,要爭入季後賽爭取衛冕自然難上加難。

  另邊廂,塞爾特人在最多曾領先19分下,竟被爵士反勝,雖然表現令人失望,主將達圖只得15分,但由於東岸第7的熱火輸波,造就了他們提早出線,成為繼公鹿及金塊後,今季第3支取得季後賽資格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