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光源:大灣區為港增添「興」動能

  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昨日下午舉行「感知大灣區,開拓新機遇」外國在港領團和商界參訪活動啟動儀式。考察團包括近120位參訪嘉賓,涵蓋駐港領團、商會、企業等各界翹楚。外交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在啟動儀式上致辭表示,考察團規格之高、規模之大,充分體現各界對考察、投資大灣區、搶抓中國機遇的極大熱忱,相信隨着當前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的全面恢復,大灣區建設已摁下「加速鍵」,正昂首闊步朝着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的目標奮進。儀式結束後,劉光源即率參訪團啟程赴大灣區內地城市,於19日至23日將先後參訪深圳、東莞、廣州、珠海四市,參加一系列會見、參觀、考察活動。  

  30餘家外國駐港機構的總領事、代總領事或代表,近20家商會主要負責人,17家跨國企業、金融機構高管,以及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等百餘人出席儀式。

  劉光源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這片廣袤腹地將為香港增添「興」的動能,提供「闖」的舞台,讓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實現自身更好發展。他認為這將會是一次「信心活力之旅」,考察團將通過此行更加全面地了解大灣區建設進展,看到中國經濟企穩回升、活力回歸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