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亮之爭

  郭子龍 資深體育人

  「我跟曼昱彼此非常熟悉。」這是當今乒乓女單世界第一,中國的孫穎莎,對於與她的亦敵亦友的隊友王曼昱,流露出來的感覺。

  本屆在新加坡舉行的世界乓乓大滿貫,女單4強出現非常有意思的國家隊內鬥,就是孫穎莎對王曼昱。結果只得22歲、作為師妹的孫穎莎,直落4局贏了。

  勝負或許是其次,莎曼組合威力之強,過往多項國際賽已經證實,休斯敦世界錦標賽聯手贏女雙金牌,但孫穎莎在當時的女單決賽敗給王曼昱,令她不斷反思。

  「我們兩者之間的輸贏,就在伯仲之間。」不過孫穎莎也同意,今時今日與王曼昱在雙打,還是所向披靡。能夠登上目前女雙世界第一,也是努力換取回來的。

  「我們在一起訓練,也是最好的搭檔。」孫穎莎認為,與王曼昱對戰,往往就是要施展渾身解數,成功也沒有捷徑。或許整體發揮,跟彼此之間的節奏,誰準備不錯,誰就能夠勝出。二人在巴黎奧運開始之前,還有一系列比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