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展閉幕 今免費派花

  揀選狀態好可再種植 預計約3千盆先到先得

  隨着香港疫情緩和、社會穩步邁向復常,因應疫情而停辦3年的香港花卉實體展覽亦由本月10日起一連十天在維園重開,昨日圓滿閉幕。由於昨日是展期最後一天,加上適逢周日假期,不少市民紛紛湧至維園與各式各樣鮮花拍照「打卡」。多間花店以20元一盆、50元三盆的「超抵價」促銷,吸引市民爭先搶購。有喜歡欣賞花草的市民坦言,過去每屆都會參觀花卉展,今次停辦3年後復辦,便急不及待到場參觀及買花。

  本報記者昨日前往現場訪察展會情況,從銅鑼灣港鐵站行往維園沿途均見人頭湧湧,甫踏入維園人流更是絡繹不絕,市民及遊客蜂擁至各景區拍照「打卡」,亦有不少攝影愛好者或趴或蹲在花海附近,用相機落力捕捉最美畫面。

  多間花店於展期最後一天均以「超抵價」銷售貨品,例如20元一盆、50元三盆的小盆蝴蝶蘭,以及20元一盆、買一送一的紫羅蘭等,各花店都擠滿顧客。花店負責人梁女士向記者透露,來到最後一日,花店以「超抵價」向市民促銷,希望客人可再買多些。她還指,昨日的人流可說是展期內最多人的一天。

  市民影靚相執平貨

  主要售賣肥料的負責人楊先生向記者表示,買花草的人多,但買肥料的人好少,「許多人來店內都是挑選花草的,因為是最後一天所以賣得好平,但好少人會過來買肥料。」他並指今年的生意額仍比疫情前跌了約40%。

  市民黃女士表示,看花卉展開心到不得了,最喜歡的是今年的主題繡球花,在展區內拍了許多相片。她說,昨日是展期最後一天,大家都爭先搶購貨品,她以50元買了3盆蝴蝶蘭,認為「非常抵」。

  林先生一家四口趁周日到場參觀,並買了不少花草,包括20元一盆的蝴蝶蘭。他指花卉展內售賣的貨品比市面便宜好多,「農曆新年時買同樣的蝴蝶蘭要花3倍的價錢!」他又指看到花卉展內許多花草都非常「靚」,而他最喜歡就是展區內的蘭花。

  麥女士專門帶同8歲的孫女到花卉展參觀,並將孫女打扮得非常可愛,在展區內不斷為孫女及花草合照。麥女士表示,專程等到小朋友近期考完試放假才帶她到場參觀放鬆,稍後還會去挑選促銷的花草產品,或購買幾盆回家。其8歲孫女對能看到許多種花感到非常開心,「我最喜歡的是繡球花及滿天星!」

  此外,大會於花卉展結束後,會將狀態仍良好及可再種植的花卉派予市民,預計有約3,000盆。市民可於今早10時到維園南亭廣場近糖街入口領取,每人限取一盆,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