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6.8級地震16死381傷

  厄瓜多爾西南部瓜亞斯省沿海地區前日下午發生6.8級強烈地震,在厄瓜多爾和鄰國秘魯共造成16人死亡及381人受傷,多處建築物坍塌及斷電,厄瓜多爾著名的海洋博物館更整座沉入海底,只剩屋頂露在水面上,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古城昆卡也受波及,有建築物倒塌。厄瓜多爾總統拉索表示,全國13個省份均有震感,已責成緊急行動委員會評估災情和統籌救災工作。

  據美國地質勘探局的數據,震央位於瓜亞斯省城鎮巴勞附近10公里,震源深度66.4公里,當局指地震應不會引起海嘯。

  厄瓜多爾至少44間房屋倒塌,另有逾90間房屋受損。地震發生時,街上有大批民眾驚慌失措,狂奔避難。一名災民表示其住所坍塌,5名家人不幸遇難。

  厄瓜多爾發生地震時,電視台體育節目Los Humildes正進行直播。網上片段顯示,鏡頭隨地震劇烈搖晃,至少持續30秒。四名主持中,一名男主持第一時間站起來離開,一女主播最初反應不來,最終還是選擇離開崗位,期間至少兩度尖叫。鄰國秘魯亦有強烈震感,通貝斯大區一名4歲女童被塌下的瓦礫擊中頭部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