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學踩滑板 研增運動場地

  施政報告提出要推廣受年輕人歡迎的「城市運動」如三人籃球、運動攀登及滑板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發表網誌指,今年內會完成改建官涌巿政大廈等地的工程技術可行性研究,以提供有關的「城市運動」場地。

  剛度過68歲生日的陳茂波在網誌表示,上周在觀塘海濱公園第一次嘗試踩滑板。他說,上月中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已宣布預留資源,研究改建官涌市政大廈部分未善用的樓層,提供適合滑板及攀登等「城巿運動」室內場地,同時研究提升鄰近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內的籃球場,把它們打造成為包含室內及戶外場地的「城巿運動體育中心」,預計年內會完成有關改建工程的技術可行性研究,並按相關程序進行諮詢。

  陳茂波指,現時康文署已有不少「城市運動」相關場地,包括14個室內及戶外運動攀登設施、8個滑板場、5個極限運動場,以及超過120個五人足球場。政府亦計劃優化現有場地設施,提供抱石牆及滑板設施,以推廣相關「城巿運動」項目。

  陳茂波表示,一些體育運動擁有龐大的忠實「擁躉」,相關國際賽事更廣受矚目,每年吸引大量旅客來港,為本地旅遊、零售、餐飲業帶來收益。今年本港正值疫後復甦黃金期,許多大型體育盛事的復辦令人期待,更多歡欣熱鬧的盛事場面今年將重現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