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洛李維斯 變萬能殺神

  甄子丹加盟新集 激烈打戲成亮點

  奇洛李維斯,等於殺神,已成無可厚非的事實。9年後,來到《殺神》系列的第4集,作為一部愈殺愈狂的動作片,《殺神John Wick 4》(John Wick︰Chapter 4)當然不會缺少精彩刺激的廝殺場面。除此之外,奇洛李維斯的演技、角色設定和場景設計,都是這部電影的可愛之處。

  文︰徐逸珊

  電影《殺神John Wick 4》故事承接上集於紐約殺手酒店中槍墮樓後,大難不死的殺神John Wick(奇洛李維斯飾)越洋前往大阪殺手酒店,向經理兼舊相識光司(真田廣之飾)求助。另一邊廂,殺手集團新話事人加蒙侯爵(標斯卡斯格飾)決心斬草除根,他先對付紐約酒店經理榮士敦(伊恩麥聖飾),再迫使John Wick昔日戰友祈恩(甄子丹飾)替他効力,誓要孤立John Wick。為了找出一條真正出路、打破宿命,John Wick決定向加蒙侯爵提出生死決鬥,贏了便能從此脫離追殺、重獲真正自由;但他不知道,侯爵早於決鬥地點巴黎布下天羅地網,只待他墮入死亡陷阱……

  在電影中,John Wick已經成為了一個傳奇,奇洛李維斯出名拍戲勁投入瞓身,大部分特技動作均會親身上陣。由過往一直最拿手的Gun-fu之外,奇洛李維斯在正式開鏡前,接受了近8個月訓練,由專人教授柔道及巴西柔術,又精進原本已經犀利的駕駛技術,在凱旋門上演極緊湊的「Car-fu」飛車特技,當中出現180度掉頭、180度逆向倒車、270度轉向、甩尾飄移,唔單止四個轆難唔倒奇洛李維斯,更給了機會再次展現電單車狂迷風馳電掣的瘋狂。難怪奇洛李維斯說︰「今集是我從影以來拍動作片打得最激烈的一次,因他們訓練到我變成萬能。」

  甄子丹出演盲眼殺手

  由第一集「殺神」開始,電影總是離不開「情」。《殺神John Wick 4》將會關注兄弟情和希望,這是處於生死關頭時,人生的真實模樣,展現了無邊際的人性和情感。雖然John Wick的行動經常是冷酷無情的,但他的內心卻充滿了對家人和朋友的愛和痛苦。另外,《殺神John Wick 4》添加了不少東方元素,電影特別加入了兩位新角色是香港觀眾熟悉的臉孔真田廣之和甄子丹,而甄子丹飾演一個盲眼殺手,也是John Wick的前戰友,但兩人後來卻要生死相搏,那子丹在片中會用什麼打鬥招式呢?是電影的一大亮點!

  全球實地取景營造視覺享受

  此外,電影在選景方面不惜工本,除在巴黎、柏林、東京、大阪及紐約全球多地實景拍攝,捕捉絕美風光之外,法國多處著名地標:羅浮宮、巴黎鐵塔、凱旋門、巴黎歌劇院、聖心教堂等,通通成為「殺神」的戰場背景,在血腥殺戮之中滲透歐洲典雅氣息,一貫系列獨特的美學風格,為觀眾帶來了視覺上的享受。《殺神John Wick 4》將於3月23日在香港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