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八人參與跑步賽 支持傷殘青年

  過去3年因新冠疫情停辦的香港迪士尼樂園跑步盛事「10K Weekend」強勢回歸,周六及周日一連兩天復辦。該活動是疫後首度於香港迪士尼度假區舉辦的大型活動,吸引近1.8萬名跑手參加。部分參與者更以迪士尼造型亮相,多個迪士尼卡通人物亦有登場,在賽事沿途為跑手打氣,活動充滿歡樂氣氛。香港迪士尼會將活動部分收益捐贈予香港傷殘青年協會,支持為殘疾兒童及青少年提供戶外訓練及運動活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周六當天主持起跑儀式。

  為推動傷健共融並共同體驗跑步樂趣,今屆賽事有視障、聽障和肢體殘障的跑手參與。其中香港首位輪椅醫生、香港傷殘青年協會會員呂慧翔便首次參加「Duffy與好友3公里共融跑」,認為這次是很好的機會讓大家享受跑步樂趣,很高興看到香港迪士尼在這項盛事中促進傷健共融;另一位傷青會員李奇業則表示,這次活動提醒大家運動和健康生活的重要性,期待邊跑步邊穿梭樂園的獨特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