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妍4月開慈善騷 「蝕本都做」

  圖:關心妍做慈善獲家人、朋友支持。
  圖:關心妍做慈善獲家人、朋友支持。

  關心妍2022年6月於紅館舉行入行20周年演唱會,今年4月20日,她會再踏紅館舉行一場「關心妍Shine妍亮福音慈善演唱會」。這次她不但擔任整個慈善騷的統籌,更冒上會蝕錢的風險,目的是發放正能量,並邀請低收入家庭、學生以及患病人士到來欣賞。\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圖)

  關心妍(Jade)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2022年才於紅館開騷,今次再踏此舞台,絕非舉行part 2演唱會。她說:「去年開了演唱會,我已好滿足,沒有想過短期內再開騷。早前我為一家慈善機構籌款演出,就想到自己的慈善基金,其實亦可以辦慈善騷。」她隨即入紙申請紅館檔期,心想最少也要兩三年才會獲批,估不到紅館卻給了4月的檔期。Jade說:「我真是好驚訝。上次演唱會有半年時間籌備,今次只得四個月,先不講籌備演出,而是要研究怎樣籌錢,因為做四面台演唱會成本很大。我即時有點怯,錢從何來呢?」

  要管數盼收支平衡

  她決定籌辦這個慈善騷,首先得想出整個演出概念。2022年開演唱會,Jade有邀請一些低收入家庭來欣賞,她記得有一位四歲的小朋友,整晚看得很開心,成為了她人生的回憶。

  Jade說:「我是歌手,覺得看演唱會是很理所當然的事,但原來演唱會門券對一些人來說很貴。所以,今次我想免費請一班低收入家庭、患病的朋友來看。我的慈善基金都有幫助一些病患或情緒受困擾的朋友,例如為自閉症、抑鬱症、過度活躍症患者做音樂治療。我覺得香港經歷了新冠疫情,很多人都受到衝擊,希望今次演唱會可以澆灌大家的心靈,透過我們的歌聲及分享,帶出正能量。」

  Jade坦言這次演唱會所唱的歌,福音歌與流行曲並存,加上是慈善騷,找贊助比較困難,只能靠大家捐助。她說:「只要12000張門票賣光,我就可以平衡收支。但當中要捐1000張門票給低收入家庭,約100萬元,這筆錢需要籌回來。不過,很多朋友好好,除了買票來睇騷支持,更多買幾張做慈善。」

  至於演唱會的製作費,她預計要四百萬至五百萬元。Jade感恩身邊朋友出手襄助,願意先拿錢出來當投資。她表示已跟朋友們說明,不會有錢賺,能拿回成本已偷笑;如果真的蝕錢,她亦承諾會幫助補貼朋友。Jade笑說:「所以現在我要『孭數』,又要『跑數』。以前我未試過這樣做,概念是很新的,很多人會說我傻,但我很希望將祝福帶給香港人。」

  老公女兒全力支持

  以往Jade舉行演唱會,不用管數,相對輕鬆。但今次兼顧演出之餘亦要顧全大局,也向不少朋友碌「人情卡」。她不諱言辦這個騷很辛苦,很「瘋癲」。但她很想去試:「我的慈善基金成立八年,不是被太多人認識,希望透過今次的慈善演唱會,讓更多人認識,基金也可以嘗試一個新模式去做慈善,所以我勇敢地去試。」Jade邀請了不少朋友擔任嘉賓,暫定有六位,他們都有自己的經歷,有故事可分享給大家。她很感激朋友都不收酬金來演出,大家也想做一些事,祝福香港。她笑言有提醒嘉賓們不要用太多時間說自己的故事,因為超時會被場館方面罰款。

  Jade續指,從來在紅館開一場演唱會,不會賺錢,除非開到兩場,但她沒有這麼多資金。問到老公有出手資助嗎?她笑說:「當然有,我自己的慈善基金也有捐錢,女兒的利是錢也拿出來買演唱會門票,女兒更幫忙呼籲朋友仔支持。如果之後要『孭數』,老公會跟我一齊負責。這個慈善騷舉行過後,如果大家經常見到我出來工作,就即是我要努力工作來還錢了。」

  問到以後再開騷是否會採用此形式?她指今次為慈善才會試用這個模式,是一個很新的方法。雖然籌辦過程不容易,但她希望入場的觀眾,離開時都能得到一些信息。

  化妝:Davina   髮型:Adrian @ salon_chemistry   場地:Studio M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