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各界:符合最廣大人民利益

  【大公報訊】香港社會各大商會、團體、專業界別與地區組織熱烈擁護習近平全票當選為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他們表示,習近平主席全票當選充分反映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意志,符合最廣大人民的利益,相信在習近平主席及中央政府的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定能團結一致,迎難而上,向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任務有序推進。

  譜寫國家富強發展新篇章

  香港中華總商會表示,深信在新任國家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定能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國家富強發展新篇章,進一步為香港長遠繁榮穩定提供重要支持。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特別在「黑暴」和疫情期間,為香港經濟及社會民生所需提供全方位支援,並透過落實香港國安法,全面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讓香港邁向由治及興新征程,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打下堅實基礎。該會定必擁護中央的領導與發展方針,全方位配合國家新時代發展大局,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和有效施政,積極運用商會和工商界的功能優勢,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更大作用。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表示,深信在習近平主席的掌舵下,定能帶領全國人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奮勇前進,並繼續支持香港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繁榮發展。廠商會強調,隨着新一屆國家領導班子上場,為國家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開創全新局面,將時刻牢記習近平主席七一講話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推動香港工商界全方位配合國家發展戰略,為國家高質量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表示,習主席全票當選乃民心所向,商會深信在習主席的領導下,國家定必繼續繁榮昌盛,香港在「一國兩制」方針之下定必行穩致遠。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表示,習近平主席始終關心和牽掛香港的經濟民生,全面支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推進香港實現由亂轉治,並邁向由治及興的新征程。該會將繼續堅定維護中央的領導和有關決定,全力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落實「服務祖國、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創會宗旨,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內地和香港社會穩定發展貢獻力量。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表示,作為香港最大的愛國愛港教育團體,教聯會一直切身感受到習近平對香港的關心和厚愛,相信在習主席的領導下,「一國兩制」事業定必行穩致遠,香港須抓緊機遇,發揮自身優勢,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此,教聯會必將全力以赴,全力推動愛國教育,深入推進兩地教育合作交流,為國家和香港培養更多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

  有利推進兩地高質量發展

  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及香港特區政府公務人員聯會表示,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充分反映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意志。香港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更有利於推進兩地高質量發展。作為特區公務員團體,定當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改善民生,推動政策對接,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

  新界社團聯會表示,習近平主席一直高瞻遠矚,引領黨和國家走過極不平凡的發展道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中國如期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國際舞台上綻放光芒,令每一個中華兒女無比自豪,深感驕傲。新社聯堅信在習主席及中央政府的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今後定能繼續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團結一致,迎難而上,向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任務有序推進。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表示,選舉結果充分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與心聲,民心所向、眾望所歸。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作為香港百多萬潮籍鄉親的代表團體,堅決支持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政府、中央軍委的領導,為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為融入國家發展規劃,為大灣區的創新發展貢獻潮人的智慧和力量。

   香港友好協進會表示,習近平主席當選充分體現民心所向、眾望所歸。習近平主席一直牽掛和關懷香港,相信「一國兩制」必將行穩致遠,香港定會迎來更好發展機遇、更大發展空間。香港友好協進會將全力以赴、積極作為,更好地發揮橋樑紐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