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賬戶/已換樂悠咭或失八達通 需重新登記

  政府為了令市民更早拿到消費券,規定首期不可更改電子支付工具,選擇不在復活節長假期前發放,主要原因是為了預留時間,讓約五萬名需更換或遺失八達通的人重新登記。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解釋,考慮到部分市民因為遺失八達通卡,或因為改用樂悠咭取消舊卡,所以給予機會有關人士登記和更改賬戶,基於後台系統需要時間更改配合,所以訂於4月16日較為穩妥。

  樂悠咭的新用戶,若仍然持有去年登記、領取消費券的舊八達通卡,毋須更改登記,可以繼續使用舊卡領取消費券,如果他們已退回舊的八達通卡,並希望以樂悠咭收取消費券,可致電八達通熱線2969 5588辦理更改手續。

  市民若已遺失或退回已登記號碼的八達通卡,須在3月10日至3月29日更新紀錄,可透過指定網站、親自前往任何一間臨時服務中心、郵寄更改表格,更新賬戶資料領取消費券;成功更改賬戶後,仍有兩點須注意,第一、去年以八達通登記的市民,更新賬戶不可轉換至其他支付工具。第二、以另一張八達通卡領取今年的消費券,舊的八達通卡將會被註銷。 

  大公報記者賴振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