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局長: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拚經濟惠民生

  圖: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特區政府繼續聚焦發展經濟,全力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圖: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特區政府繼續聚焦發展經濟,全力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中央帶領下,特區政府定當繼續全力貫徹主席去年「七一」重要講話中對香港「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的囑託,以及「青年興,則香港興」的寄語,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穩根基、防風險、抓機遇、拚經濟、惠民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習主席的全票當選是眾望所歸,也是人心所向,是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充分體現,體現了全國不同階層、不同界別、不同群體對習主席的廣泛擁戴,也是全國人民對在習主席領導下國家所取得偉大成就的高度評價和充分肯定。二十大開啟我國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化代國家的新征程,我們歡欣鼓舞地與全國人民攜手,在習主席的帶領下一起為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不懈奮鬥。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我們熱切期待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為實現民族復興掌舵領航。習主席一直心繫香港發展,指出「一國兩制」是好制度,要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他又多次強調普通法制度是其中一個必須保持的獨特優勢,對維持香港法治的信心起關鍵作用。人大會議選舉結果,為香港法治建設的未來增添底氣,開拓更大發展空間。香港定會發揮歷史主動精神,承擔起歷史使命,絕不錯過大好歷史機遇,在新時代展現新氣象新作為,加快融入國家高質量發展大局,實現自身更好更快發展,為民族復興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增強社會發展動能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年是實踐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習主席連任正好為國家踏上新征程注入強大的動力。習主席長久以來心繫香港。他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除了是重大的國家戰略外,更是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提供指路明燈和極其龐大的機遇,是送給香港同胞的大禮。去年7月1日,習主席來港出席特區回歸祖國廿五周年暨特區第六屆政府成立的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對香港的關心愛護,不言而喻。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習近平主席全票當選,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特區政府將繼續團結好社會各界,發揮自身所長,貢獻國家所需,說好中國和香港的成功故事,不負習近平主席寄予香港的厚望。作為施政團隊的一分子,定必與各政策局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建設美好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在習主席的領導下,國家的發展取得歷史性的成就,而香港特區也在國家的全力支持下克服各種困難和挑戰,走進「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特區政府團隊會努力落實習主席對香港特區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繼續團結各界,增強社會發展動能,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發揮香港歷史使命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熱烈恭賀習近平主席全票當選,帶領全國人民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我們堅信在習主席的堅強領導下,香港一定能夠堅守「一國」之本,發揮「兩制」優勢,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啟由治及興新篇章。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人大會議依法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領導人,是一次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充分體現和成功實踐,也是全國14億人民的共同意志,符合廣大人民的利益。這些年來,習主席一直對香港殷切關懷、深情牽掛,始終如一。我們必須更積極主動,承擔歷史使命和責任,抓緊歷史機遇,謹遵習主席的指示,在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自身更好更快的發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習近平全票當選新一任國家主席,體現了全國人民的共同意志,符合廣大人民的最大利益。中央一直關心香港的發展,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實現由治及興、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財庫局定當在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的帶領下,擔當好推動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發展的角色,在新時代下發揮香港的歷史使命,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上作更大貢獻。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熱烈祝賀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我相信在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下,香港定能發揮自己的獨特優勢,繼續開創繁榮發展新局面。

  鞏固航空樞紐地位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習近平主席一直帶領全國人民進入新時代,在二十大重要發言中亦提出「我們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加以健全生態文明制度體系。環境及生態局會繼續全力支持,積極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及環境衞生工作,全面建設生態文明,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十八大以來,習主席帶領國家走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央一直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肯定香港作為國際大都市的經濟貢獻,並全力支持特區政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我們定必繼續努力,在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鞏固良好的營商環境,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作出高質量發展。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選舉結果充分反映全國各族人民,包括香港同胞的共同願望。運輸及物流局會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充分利用香港「背靠祖國、聯通國際」的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不斷增強香港在運輸及物流範疇的發展動能,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航運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貢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過去十年,習主席領導國家取得輝煌的發展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他對香港也是始終牽掛,去年更來港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體現了他對香港的關心,並為香港發展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指明了方向。我們相信,在習主席的掌舵領航下,國家將繼續飛躍前進,在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習近平主席全票當選,是眾望所歸,符合逾14億祖國人民,以及港澳台同胞的根本利益,深信在習主席的領導下,國家會繼續繁榮昌盛,國泰民安,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習主席和其他國家領導人一直支持及關心香港特區的發展情況,中央由始至終都是香港最堅強後盾。去年7月1日,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為行政長官及其班子監誓,並發表重要講話,提出「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過去十年習主席領導國家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目前,國家正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征程,在習主席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政府強力領導下,定必能夠帶領國家取得輝煌成就,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國家一直全力支持香港的發展,相信在習主席的領導下,「一國兩制」定必行穩致遠。

  建設國際創科中心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習主席指出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確立了香港發展的新定位。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的帶領下,香港定會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傾盡全力打造創科發展的有利條件和環境,全力全速向建設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宏大願景邁步前進,努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在習主席領導下,國家取得了歷史性的成就,香港亦從由亂到治進入了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民青團隊全力貫徹主席去年「七一」重要講話中的囑咐,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致力為香港青年提供有利環境,讓他們對未來抱有盼望,自強不息,投入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並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作出貢獻。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習近平主席帶領全國人民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我深信在他英明領導下,國家未來會繼續朝向高質量發展,在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上穩步向前,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習主席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在香港發表重要講話,提出「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