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語倫比/Sea業績超預期 上望100美元\毛君豪

  本周美國及中國的經濟數據,以及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講話左右了美股跟港股的走勢。美國經濟數據向好,2月服務業PMI(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及2月ISM非製造業指數都高於預期,美滙呈強,創3個月高位至接近106水平。

  鮑威爾本周提出,如果經濟數據持續強勁致高通脹持續的話,聯儲局會加大加息步伐,最終的利率水平可能較先前預期的要高。此言論發表後,市場揣測聯儲局利率峰值或達5.75厘,3月加息半厘可能性由22%上升至60%,而且高利率可能維持較長時間。美國2年期與30年期美債孳息曲線倒掛幅度連續兩天創歷來最闊,此倒掛現象過往曾多次預示經濟衰退是無可避免的。

  美股本周二晚跌了接近600點,港股再度跌穿20000點水平,筆者繼續在股海裏尋找業績好的企業作部署。互聯網和移動平台公司Sea Ltd.(Singapore)(SE.US)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業績,收入、淨利潤及每股盈利均超出預期。Sea第四季度總收入為35億美元,同比增長7.1%。其中,電子商務收入同比增長31.8%,數字娛樂業務收入同比增長6%。全年業績方面,該公司收入為124億美元,同比增長25.1%,毛利潤為52億美元,同比增長33.1%,淨虧損收窄至17億美元。集團在為整個數字生態系統的用戶提供服務時,果斷地將重點放在效率和盈利能力上,從而推動了一定程度的利潤改善,隨着互聯網普及率不斷提升之下,集團對市場的長期增長潛力充滿信心。

  集團於去年大幅減少開支及承諾控制支出的情況下,業績大幅改善,值得投資者趁低吸納。公司股價於本周二業績公布後曾大升逾20%,投資者可吼股價回落至75美元(2月2日高位)買入,上望至100美元,止蝕價67.5美元(3月6日高位)。

   (作者為富途交易部高級分析師、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