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弱勢調整 數字經濟逆市漲

  【大公報訊】隔夜美股下跌影響,外圍股市紛紛走低,A股昨日也低開低走,表現低迷,全線收跌。滬綜指、深成指分別跌1.4%及1.19%,創業板跌0.1%。滬深兩市成交維持在8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水平,較上日增7%至8096億元,當日北向資金淨賣出約53億元。分析認為,近期股市呈現寬幅震盪,市場觀望情緒增加,但中期向好趨勢未有改變,後續關注政策面、資金面和外部因素變化情況。

  統計顯示,兩市昨日逾4000隻股份下跌。板塊方面,多家車企宣布降價,汽車整車股重挫;光刻膠等熱門題材回調、家電、酒店等消費板塊集體走低,煤炭、鋼鐵、地產等權重板塊走弱。信創等數字經濟逆市活躍,其中,易華錄近漲停;匯金科技漲11.37%,累計兩日,匯金科技的漲幅已達到33.6%。貴金屬持續強勢。

  渤海證券表示,市場本周呈現一定的盤整過程,但短期的調整仍未改變市場的中期趨勢,這為投資者進一步加倉提供機會。巨豐投顧也認為,基本面整體向好,市場仍有支撐和提振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