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器人企業瞄準出口歐美

◆圖為機器人產業招商推介大會上達闥機器人在跳舞。 李昌鴻 攝
◆圖為機器人產業招商推介大會上達闥機器人在跳舞。 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 為了推進機器人產業發展和海外出口,深圳市機器人協會、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產業集群主辦的深圳市機器人協會2023會員大會暨福田機器人產業招商推介大會昨日在深圳舉行,吸引了400多家機器人和智能製造相關企業代表、政府官員和專家出席。目前,深圳服務類機器和先進製造機器人均銷售良好,許多企業將目光瞄準海外,紛紛赴海外參展,斯圖加特展覽深圳有關負責人周女士表示,今年4月已有50多家深圳機器人企業抱團赴歐洲等參展,推動機器人產品出口。深圳市商務局也發布了2023年境外展覽重點支持項目計劃,對企業境外參展予以50%的補貼。

  深圳補貼企業海外參展五成支出隨着國內市場競爭漸趨白熱化,海外市場正在成為中國機器人企業的重要拓展方向。

  機器人企業海外參展增逾五成

  近日,為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引導深圳市重點行業抱團拓展海外市場,深圳市商務局發布2023年境外展覽重點支持項目計劃。周女士表示,今年4月,深圳已有50家機器人公司報名參加海外物流展,較去年增長了五六成,這些公司將借助政府推出出海福利,大力拓展美國、日本、德國、東南亞等物流展,這些國家將成為深圳物流機器人出海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