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攻勢猛 誓取三分保榜首 沙卡當銳 衝擊李城

◆布卡約沙卡狀態大勇,是阿仙奴的進攻泉源。 資料圖片
◆布卡約沙卡狀態大勇,是阿仙奴的進攻泉源。 資料圖片

◆占士麥迪臣在李斯特城的作用舉足輕重。 資料圖片
◆占士麥迪臣在李斯特城的作用舉足輕重。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阿仙奴的爭標主動權,當然不甘輕易拱手讓出,在連場失分後,上仗及時抖擻精神擊敗阿士東維拉,雖然防線確實敲響了警號,但讓主帥阿迪達可喜的是球隊進攻戰意積極,此戰重訪贏波福地李斯特城的主場陣地,狀態大勇的翼鋒布卡約沙卡力爭首次攻破「狐狸兵團」的大門。 (Now621台今晚11:00p.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阿仙奴早前連場失分給賓福特以及曼城,其中1:3不敵在積分榜身後步步進逼的「藍月兵團」,更一度在少賽一輪之下將榜首之位讓給了對方,上周4:2擊敗阿士東維拉並趁曼城失分才奪回頭名,一眾「兵工廠」將士斷不甘心輕易再次退守次名。李斯特城則連續4:2擊敗維拉及4:1勇挫熱刺後,上仗被曼聯以3:0技術性擊倒。

  兩軍同為攻強守弱

  兩隊同樣出現了攻強守弱的問題,李斯特城近5場聯賽得失球分別同為10個,阿仙奴同期也失了9球,假如給予對方進攻指揮官占士麥迪臣太多空間的話,近況平平的阿仙奴一對中堅沙列巴和加比爾馬加希斯,隨時會受到懲罰。「兵工廠」較優勝的是前場攻擊點更多且都呈上佳狀態,其中奧迪加特和布卡約沙卡都有力令到「狐狸兵團」防線風聲鶴唳。

  阿仙奴近三次作客對李斯特城都奏凱而歸,而大熟大勇的布卡約沙卡則力爭首次攻陷「狐狸兵團」城池,以為英格蘭新世代國腳飛翼正名。阿迪達未有正面回應沙卡是否快將續約的傳言,然而強調:「我們希望留住己隊最好、正在培養的球員,並在這裏打造一個長期計劃。」阿迪達又提醒球隊面對「李城」除了進攻亦要做好防守,「他們(李城)上仗若非曼聯門將迪基亞神勇,已領先2:0或3:0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