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處:「Pelle Cass:Photographs」 首個亞洲個人展覽

◆Volleyball at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Pelle Cass
◆Volleyball at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Pelle Cass

  來自美國波士頓的攝影藝術家Pelle Cass以其獨特的「靜態縮時攝影」作品而打響名堂,他將於3月在海港城美術館舉行他的首個亞洲個人展覽 「Pelle Cass: Photographs」。展覽由藝術策展團隊WAY by Way of difference策劃,將會展出一共15幅作品,當中包括Pelle Cass 以不同運動為主題的「Crowded Fields」標誌性系列,和5幅首次展出的最新作品。

  Pelle Cass特意為這次展覽創作了首幅「香港」作品,他與策展團隊透過遠距離合作,花了兩天於香港人氣攝影地點拍攝了超過23,800 張照片,再花了超過兩星期挑選1,203張照片做後期製作。這幅「香港」作品將會於3月1日面向觀眾。

  Pelle Cass的作品在時間和空間之間製造出混亂感,以靜態的單一影像記錄了一段時間的經過,對抗了時間順序同時包容了多重時空發生的凌亂,使他的作品變得有趣又獨特。Pelle Cass透過拍攝過千張照片,然後將挑選出的人物組合成最終效果。在這過程中他並沒有改變任何事物,連一個像素也沒有更改過。他做的僅是選擇要保留及省略的內容,而當中一切內容都完好無缺的保留在原始位置。

  日期:3月1日至26日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