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行者」復辦 黃偉綸預告11月添食

◆停辦3年的「樂施毅行者」實體賽昨日起一連3天復辦,約400隊共約1,600名參賽者昨日上午精神抖擻出發。
◆停辦3年的「樂施毅行者」實體賽昨日起一連3天復辦,約400隊共約1,600名參賽者昨日上午精神抖擻出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香港迎來全面復常下,停辦3年的「樂施毅行者」實體賽昨日起一連3天復辦。賽事起點設於西貢北潭涌,終點為元朗大棠渡假村,參賽者須於48小時內走畢全程100公里麥理浩徑及其他接續路段。約400隊共約1,600名參賽者昨日上午精神抖擻出發,有參賽健兒對實體賽重臨顯得非常興奮,表示過去一年每逢周末都會跑山備戰,很開心防疫政策終放寬,並與世界接軌。有初次參賽的市民表示,機會難得,無論如何也要參加,更笑言最擔心要「捱眼瞓」。

  「樂施毅行者」昨日上午在西貢北潭涌舉行起步禮,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以及活動首席贊助代表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客戶、策略及轉型官劉錦珠等擔任主禮嘉賓,為活動鳴笛揭開序幕。

  黃偉綸在致辭時預告今年11月將會再辦實體「樂施毅行者」,「今年11月一定會有另一次毅行者,大家不用擔心!」他之後見記者時表示,自己缺乏訓練而未有落場參與:「我要練多一點才行,100公里並非話參加就可以參加。」

  陳智思盼能回復至千隊參賽

  樂施毅行者督導小組召集人陳智思致辭時表示,毅行者實體賽已闊別4年,對於相隔三屆再度復辦感到高興。該賽事對支持樂施會本地以至全球的扶貧工作極為重要,而昨日是一個好開始,期望11月新一屆賽事的參賽隊伍數目能回復至過去約1,000隊。

  一眾參賽者對復辦賽事感到興奮。現年62歲、有「毅行先生」之稱的陳國強說:「這段時間的天氣比較熱,但幸好『賺了』。今天濕度低一些,建議參加者中午時間要守得穩一些,不要太急進,待西斜後天氣涼一些再加速會安全很多。」余先生表示,之前參加過一些比賽,過去一年每逢周末亦會跑山備戰,有信心能完成毅行者賽事,亦很開心防疫政策終可放寬,「希望之後大家也不用戴口罩!」

  蔡若蓮與師生組團參賽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是其中一名參賽者。她與由大澳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師生組成的5隊毅行團隊一起參賽,同時為一眾參賽者打氣:「加油,最重要完成!」她希望在社會復常下,校長及師生們能多做運動。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亦在活動開始前到場,為參與活動的紀律部隊人員打氣,並與他們合影。

  今次為樂施會第三十八年舉辦「樂施毅行者」實體活動,約1,600名健兒參加,他們須於48小時內完成100公量路程。主辦單位亦在沿途設多個檢查站,提供食物及飲品予參賽者,並要求他們響應環保,自備餐具及器皿才可享用該些補給物。

  是次活動還得到逾1,500名義工及15個贊助單位的熱心支持,而籌得款項將全數用於樂施會的各項扶貧發展、救災及倡議工作,為香港和世界各地的窮人改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