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魔逆轉巴塞 歐霸16強撼貝迪斯

◆ 安東尼(中)成為曼聯的贏波英雄。   美聯社
◆ 安東尼(中)成為曼聯的贏波英雄。 美聯社

◆ 迪馬利亞連中三元。  美聯社
◆ 迪馬利亞連中三元。 美聯社

  歐霸盃於歐洲當地時間23日進行了淘汰賽附加賽的第二回合較量,曼聯主場2:1逆轉巴塞隆拿,總比數4:3晉級16強,經昨日抽籤他們下一圈將會硬碰實力不俗的西甲球隊貝迪斯。祖雲達斯作客3:0完勝南特,兩回合4:1勝出。

  曼聯和巴塞首回合2:2未分高下,當日在奧脫福再戰,西甲豪門第18分鐘依靠12碼取得領先。般奴費南迪斯禁區內拉人犯規,利雲度夫斯基主射12碼命中。此後,主隊門將迪基亞傳球犯錯,險些讓巴塞擴大比分,幸虧卡斯米路及時回防,沒有讓曼聯再失一球。

  下半場風雲突變。第47分鐘費特禁區外接應般奴費南迪斯傳球、停球、射門一氣呵成,幫助曼聯扳平。之後「紅魔」保持攻勢,終於在73分鐘依靠安東尼射遠柱得手,實現逆轉,不過昨日16強抽籤,曼聯出線後卻再遇西甲勁敵,要與貝迪斯力爭8強資格。

  迪馬利亞「戴帽」助祖記過關

  同日客戰南特的祖雲達斯贏得相對輕鬆,主隊17分鐘即有一人被罰離場,而「祖記」憑藉阿根廷老將迪馬利亞的「帽子戲法」實現完勝。主帥艾歷利於出線後表示,於歐聯遭淘汰後,很多人認為他們參與歐霸盃較量可能會像逛公園那般輕鬆,「但其實並沒有那麼簡單。這是一場重要的比賽,可是並不完美。我們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仍有一些地方讓我不滿意」。他們將與弗賴堡爭入8強。

  另外,利華古遜以互射12碼淘汰摩納哥;首回合0:1告負的羅馬回歸主場2:0送走薩爾斯堡,下一圈會火併西甲的皇家蘇斯達。同樣依靠附加賽晉級16強的還有西維爾、薩克達、士砵亭和柏林聯,其中阿仙奴在16強的對手正是士砵亭。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