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明熹致敬張國榮重新演繹《今生今世》

◆炎明熹溫柔演繹《今生今世》。
◆炎明熹溫柔演繹《今生今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林)環球唱片推出《REMEMBERING Leslie》企劃向一代巨星「哥哥」張國榮(Lesile)致敬,集合不同唱片公司及電視台的一眾樂壇新血獻聲。張國榮經典歌《今生今世》由TVB新星炎明熹(Gigi)重新演繹,許願作曲,阮世生作詞,張子堅編曲以及Eric Kwok監製。

  在錄音室的時候,Gigi唱到一半,Eric Kwok提議她應該用另外一種方式去演繹,令她越唱越放開,與歌曲的整體感覺更融合。Eric表示今次很開心可以為Gigi監製這首歌,今次有機會可以在錄音的時候實際地指導和幫助她,結果出來十分滿意。Gigi坦言在錄音的時候,鼻子不自覺變酸了,一份份感慨與情懷湧上心頭。

  Gigi分享對哥哥的印象:「張國榮先生給我的感覺非常有魅力,而且溫柔體貼。無論是看他的電影、電視劇甚至是聽他的歌曲,以至在舞台上的表演,都十分吸引到我的眼球。我第一次聽到哥哥的歌曲《有心人》,當時我不知道這首歌的歌名,卻深深被它吸引着,因此便上網找尋這首歌的資料。」Gigi又稱:「有一日,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唱《今生今世》,我望着鏡的時候,感覺到哥哥的臉與我的臉接駁了,充滿着科幻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