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籃球星授藝 港小將獲益多

◆中五生陳煜新(右)對能跟偶像曾凡博學法表示意外。
◆中五生陳煜新(右)對能跟偶像曾凡博學法表示意外。

◆吳前(左起)、程帥澎、曾凡博、焦柏喬及胡金秋抽空出席交流活動。
◆吳前(左起)、程帥澎、曾凡博、焦柏喬及胡金秋抽空出席交流活動。

◆吳前(中)在活動中表現得十分投入。
◆吳前(中)在活動中表現得十分投入。

◆出席活動的師生與國籃「星級教練」合照,並高呼「中國隊加油」。
◆出席活動的師生與國籃「星級教練」合照,並高呼「中國隊加油」。

  大賽間隙與30名中學生互動交流

  正在香港出戰「2023 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亞大區資格賽」的中國男子籃球代表隊(國籃),致力於後疫情時代推動社會共融,與各界人士共同推進香港走向平穩繁榮,大軍在周四晚順利打敗哈薩克隊後,昨晚復操備戰周日大戰伊朗前,特別派出由隊員吳前、程帥澎、曾凡博、焦柏喬及胡金秋組成的「星級教練團」,與約30名香港中學生示範交流,儘管活動只為時短短10多分鐘,但一眾師生仍深深感受到國籃明星的熱情,並坦言獲益良多。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今次是中國籃球隊首次以荃灣體育館為主場,大軍在努力備戰之餘,也不忘抽空與本港學生們見面,昨午特別安排球員與香港中學生交流,希望香港青少年可以藉今次機會,接觸國家體育精英,感受籃球的魅力,從而點亮籃球夢。

  出席昨日活動的學生來自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及萬鈞伯裘書院,國籃派出隊員吳前、程帥澎、曾凡博、焦柏喬及胡金秋客串「星級教練」,其中吳前、程帥澎及曾凡博傳授學生射籃動作,過程中他們都十分有耐性地糾正學生的錯誤姿勢;焦柏喬及胡金秋則負責指導盤球技術。之後5位「教練」再集合全體學生,安排大家參加盤球遊戲,整個活動最後在一片愉快氣氛下完成。

  專注打籃球 支持國家隊

  儘管今次交流僅為時10多分鐘便結束,但學生們能與國家隊籃球明星近距離接觸,都表現得十分雀躍。就讀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的中五生陳煜新指,從未想過能跟偶像曾凡博學藝:「我最喜歡的就是曾凡博!不過以前沒有機會接觸他,今次是首次見面,沒料到他在指導過程中既友善又細心,而且很有耐性,我們做不到的動作,他會叫我們多做幾次。」陳同學表示今次絕對「學到嘢」,並承諾以後一定會專注打籃球,更會特別關注國家隊情況。「星期日如果可以入場,我一定會到!將來如果有其他見面機會,我一定會把握機會,以示支持!」

  陳震夏中學的副校長李煥聰及體育主任王孟德也指今次機會千載難逢,學生們肯定獲益良多。他倆受訪時說:「學校一直很強調要面向祖國,每年暑假都會帶學生到廣東省交流,他們見識到人家長處,擴闊視野之後,自己就會更想進步。國家隊運動員是我們的模範,今次也正是一個好好的切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