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智家伺機部署

  海爾智家(6690)是內地家電龍頭之一。公司主要從事冰箱、洗衣機、空調、熱水器、廚電、小家電等智能家電產品與智慧家庭場景解決方案的研發、生產和銷售,豐富的產品除內銷外,產品亦銷往160多個國家及地區,深受市場歡迎。

  公司業務穩健,雖然往年內地樓市下滑。但去年第三季度單季公司實現收入628.91億元,股東應佔溢利為37.17億元,分別較2021年同期增長8.6%及20.3%。公司估值方面,現價29.5元,預測市盈率16倍,預期息率2厘。

  股價橫行整固

  目前內地樓市開始回暖,各地推出穩增長和樓市的政策。市場目前正觀察樓市的復甦力度,普遍預期第一季為回復期,要到第二季才會見到明顯改善。預料家電行業可受惠內地樓市今年的好轉,股價在12月2日大手成交後走勢開始好轉,股價目前仍在橫行整固中,可伺機部署。目前支持位在28.20元,而分界線在26元。

  個股分析—英皇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