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易患疾病買保險

  各寵物保險都有不同的產品特色,但究竟邊間好?例如以MSIG為例,其「至寵愛」計劃特點保障「毛孩」指定遺傳及先天性疾病(投保時寵物必須為6歲以下),如肘關節發育不全、膝蓋骨移位及青光眼等;OneDegree毛價保讓任何品種狗狗均可投保,亦提供癌症現金保障,而Bluecross藍十字愛寵物保險計劃及FWD富衛寵物保險則提供寵物外遊保障。主人應了解自己和毛孩的需要選擇出最合適的產品。

  例如「貓奴」以為貓長期在家中甚少外出,相比起狗在外遇上意外或令人 / 自己受傷的機會相對較低。但因牠們天生好奇,又喜歡攀爬,即使留在家中,亦有可能發生種種意外。而年齡較長或者是身體肥胖的貓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及慢性腎臟病等終身疾病,一旦確診便需長期治療,費用高昂。如有購買寵物保險,即使未必能夠作出全額賠償,但卻可以幫補不少費用,以減輕主人負擔。

  至於「狗奴」要視乎飼養的種類,例如史納莎較容易患有腸胃病、胰臟炎,沙皮狗較容易患有皮膚問題,迷你都柏文及貴婦犬多數有天生膝蓋移位,大型犬隻會較容易患上癌症,建議飼主針對易患疾病,選擇適合的寵物保險。

  部分保險公司亦有額外保障吸客,例如海外醫療保障、身故服務賠償、假日行程取消賠償,即若飼主因寵物需要手術而終止、縮短行程,都會作出賠償,又或是走失寵物所使用的廣告費用。儘管看似吸引,不過揀選保險最重要是涵蓋疾病的種類、墊底費及續保年期,比較之下,能夠終身續保的寵物保險才是「最抵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