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口岸客流攀升 超疫前水平

  粵澳來往頻率最近明顯增加!記者22日從橫琴邊檢站獲悉,自1月8日「乙類乙管」實施以來,橫琴口岸客流、車流迎來快速增長;截至2月19日,通關客流、車流分別達158萬人次、23萬輛次,同比疫情前的2019年分別增長逾27%及1倍。

  「帶小孩出去玩一玩,昨天(21日)去了長隆,今天(22日)去澳門逛一逛。」內地旅客陳先生攜同家人一起經橫琴口岸前往澳門。

  「我準備去看天沐河草地音樂節,還有幾個朋友已經到了。」澳門單牌車車主吳女士駕駛着單牌車準備前往橫琴賽艇公園赴約。連續兩天在橫琴舉行的天沐河草地音樂節吸引了兩地的客流,單日參加音樂節的觀眾近萬人次。

  橫琴邊檢站有關負責人表示,隨着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全面恢復,橫琴「澳門新街坊」等重點民生項目加速推進,大型文旅活動的接連開展,口岸出入雙向頻頻出現通關高峰,已連續多日單日客流超4萬人次,車流超6,000輛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