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方再踏紅館 欲邀偉仔曼玉助陣

  入行40年活在當下沒遺憾

  呂方將於3月4日及5日再踏紅館舉行《CLASS 40》演唱會慶祝入行40周年,更考慮能否與自己第一部劇集合作過的梁朝偉、張曼玉和小虎隊等在舞台相聚。曾經歌、影、視、主持4線發展的呂方,坦言仍有戲癮,不論電影或劇集都歡迎大家預約他演出,因他現在有一個最強粉絲—囡囡,每次看到爸爸的作品都會興奮到笑!

  今次已是呂方第5次在紅館開唱,自認貪吃的他已積極修身並成功減掉8磅體重,但自覺身形不夠高大,要有少少「噸位」才有壓場感,故不能太瘦,「相信觀眾入場不是為了看呂方有6舊腹肌或狂跳舞,演唱會以『經典』命名就是為了呈現最靚的樂隊、音響、燈光和歌聲,唱出大家耳熟能詳的歌,與大家一同享受集體回憶。」回望這40年來,呂方坦言的確有經歷過小風浪,「人生當然會遇上高低潮,現在的我是到了人生另一高峰,因為小朋友和家庭給予我好多歡樂和開心,所以回望40年並沒遺憾,最重要是活在當下、向前看!」

  呂方除有不少經典名曲,參演的首部電視劇《新紮師兄》也是經典中的經典,問到今次會否請來《新》劇中的偉仔、張曼玉、小虎隊等一同進行集體回憶?他稱近年張曼玉甚少公開露面、偉仔也不太想開腔唱歌,但若然能成事一定很難得和「好正」,會認真考慮!他知道偉仔正忙於宣傳電影,「偉仔每一部戲我都不會錯過,他是我偶像,我實在太喜歡他做的戲,特別是我和偉仔一直保持聯絡,銀幕上與私下的他很不同,平日交談時,偉仔很平實不會有什麼表情,但銀幕上就換了另一個人!」至於嘉賓方面,他表示要保持神秘,亦不排除會與新一代歌手隔代合唱。

  兩歲多囡囡展露唱歌天分

  最近為歌唱節目《中年好聲音》擔任評審的呂方,會否像以前一樣作多棲發展?「其實我還有戲癮,不管是電視劇和電影都有興趣,歡迎大家預約我演唱會後演出;希望挑戰一些從未演過的角色,如呷醋外父,或者外表唔壞但內心好壞的人,現在的我希望做開心的事,所以不大想拍哭哭啼啼的悲劇。」呂方太太兩年多前為他誕下囡囡Emma,他透露囡囡只要聽過他的歌幾遍,就會手舞足蹈跟着唱,雖然咬字不準,但入音和拍子相當準確,明顯有唱歌天分。問到會否做一首父女合唱歌?他指錄製一首留念還可,講到入行就不大支持。問到唱歌和湊女哪一樣較容易?「兩樣都不容易,湊女就更加!始終我是新手爸爸,現在的小朋友兩歲多已會鬧情緒,3、4歲還開始有自己的主見,所以湊女是一門大學問、是人生一大挑戰!」不過每次囡囡聽到他的歌或熒幕上看到他,都會開心笑着叫:「爸爸」,已令他甜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