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再任打吡大使 保持拚搏心

  探訪冠軍馬「浪漫勇士」互動投緣

  年度馬壇盛事《寶馬香港打吡大賽》將於下月19日舉行,今年再度獲邀擔任「寶馬香港打吡大使」的甄子丹日前到沙田馬場拍攝宣傳片及海報,子丹還特別前往馬房探訪上屆大賽冠軍賽駒「浪漫勇士」,雖然首次與子丹接觸,但「浪漫勇士」表現淡定、溫馴乖巧,更不時主動親近子丹;首次見面就十分投緣,相處融洽溫馨,令拍攝過程十分順利。

  曾是馬主擁有賽駒「宇宙車神」的子丹,在與「浪漫勇士」的鐵三角幕後團隊:馬主劉栢輝、練馬師沈集成及騎師田泰安對談中,了解到他們如何以專業獨到眼光,在拍賣會中挑選出「浪漫勇士」,繼而再悉心培育訓練,讓這匹4歲精英如寶石般散發光芒。而劉栢輝將牠命名為「浪漫勇士」,是寓意嚮往未來浪漫寫意的生活,同時反映自己凡事勇往直前。沈集成指「浪漫勇士」是一匹很有靈性的馬,鬥心頑強,每次出賽都全力以赴,因此能勇奪這「四歲功名一生一次」的打吡成就。

  電影角色多具備勇士氣質

  騎師田泰安則向子丹分享策騎「浪漫勇士」的難忘經驗,子丹讚賞他的膽識和努力;而田泰安原來是子丹的忠實粉絲,不會錯過偶像的每一套電影,因此拍攝前一晚緊張致失眠。

  子丹笑謂「浪漫」與「勇士」這兩個特質同時反映自己!他稱常用「勇士」精神提點拍戲超過 40 年的自己,縱使作品中部分有不錯成績,部分並非完全理想,但人生漫長,就好似一條跑馬賽道,目標衝向終點,保持這種心態,就是其做人的宗旨;而他拍攝過的電影角色中,大部分都具備勇士的性格及氣質,較為人熟悉的「葉問」及近期的「喬峰」亦完全反映了勇士的性格。與太太非常恩愛的子丹同時擁有「浪漫」的氣質,他笑言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很浪漫:「浪漫是出自於心底裏,哪怕是講一句說話,或拖另一半的手,或輕吻對方,是由內到外的浪漫表現。」被問及下一套電影想拍攝什麼題材,他指自己會時常保持拚搏心及奮鬥心,笑謂要在今年 3 月的「打吡大賽」取靈感,繼續尋求突破;他因疫情關係闊別馬場3年,所以屆時會入場親身見證打吡盟主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