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當旺 主場贏「德」


  加普腳風順 沙拿有信心

  周中歐聯繼續重燃戰火,矚目大戰是16強首回合「紅軍」利物浦主場迎戰皇家馬德里。主隊近期明顯有起色,兩大射手加普、沙拿腳風轉順,遇上有馬德里打吡後顧的皇馬,信近期當旺的「紅軍」可先下一城,一於支持讓球[0/-0.5]的主勝。(NOW 643台周三4:00am直播)

  這是上屆歐聯決賽翻版,今季兩軍在16強提早相遇,利物浦當然希望藉主場之利擊敗皇馬,報回上屆決賽落敗之仇。縱然,利物浦今季因主力流失或受傷而走下坡,幸近2戰突然回勇,先後迎戰愛華頓和紐卡素均以2:0取勝,除迎來久違了的兩連勝外,更重要是新援加普連續兩場都有波入。該名23歲荷蘭國腳於迎戰愛華頓時攻入加盟後首個入球,替球隊終結各項賽事3場不勝頹勢,翌仗對陣向來硬淨的紐卡素,加普再有建樹,為「紅軍」拉開比數埋齋。

  值得一提是,對手門將尼克普比於早段領紅,使「紅軍」贏得更輕鬆亦證明球隊有運。賽後「紅軍」主帥高普對加普表現讚不絕口,揚言球隊有能力踢出高水平。除加普外,右閘阿歷山大阿諾特亦回復水準,多次以精準的長傳為隊友製造機會,在他源源不絕供應下,相信連續兩場破門的加普,以及沙拿的入球陸續有來,有力在主場擊敗皇馬恢復信心。

  皇馬有馬德里打吡後顧

  皇馬近年成為「紅軍」剋星,自2018年起4次對賽取得3勝1和,包括兩場歐聯決賽,心理優勢明顯,再者皇馬近期在各項賽事亦取得4連勝,當中包括世冠盃對陣埃及的艾阿里和沙特的希拉爾,以及聯賽對陣艾爾切和奧沙辛拿。惟4支球隊實力難與皇馬相提並論,加上西甲追趕榜首巴塞的路途上,下輪便要遇上馬體會,硬仗連連,料今晚首回合不會硬拚,相信主帥安察洛堤會繼續輪換,連續兩場有波入的馬高阿辛斯奧會退居後備,以克服傷患的賓施馬夥拍雲尼斯奧斯祖利亞攻堅,有所保留下,恐會落敗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