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寶父子兵踩單車百萬行

  由博愛醫院主辦、上海商業銀行冠名贊助「上海商業·博愛單車百萬行 2023」將於4月16日舉行,這個全港最大型單車慈善籌款活動受新冠疫情影響,已闊別香港3年。擔任「活動大使」的前港隊單車手黃金寶,今屆首次帶同兒子參與單車活動,「(讓兒子)從自己的利是錢中拿出一半做報名費。」

  今屆單車百萬行會沿用歷年大受歡迎的路線,由青沙公路出發前往昂船洲大橋,途經南灣隧道,全程約13公里,沿途可飽覽藍巴勒海峽及維港景色,並為全港最大安老院舍「博愛屯門藍地長者護理及護養安老院舍」籌募經費。賽事組別分為「個人組」與「企業及團體組」,年滿6歲或以上便可報名參加。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會聯同前香港單車隊代表馬詠茹,及前香港花式溜冰代表馬曉晴組成「Star Rider」參與。

  即日起至3·8接受報名

  在昨日舉行的活動啟動禮上,博愛醫院董事局候任主席陳首銘表示,該活動既能推動香港單車運動發展,又能籌募善款,寓運動於慈善。今年單車百萬行繼續由任賢齊擔任「活動大使」,並邀得「亞洲車神」黃金寶,以及藝人兼前香港游泳奧運代表方力申擔任「愛心之星」。黃金寶表示,「從未試過與兒子一同參與單車活動,相信今次會是特別的經歷,相信13公里他都可以踩得到,小朋友最好要有大人陪伴。」首次參與這慈善活動的馬詠茹表示,13公里賽程對她沒有難度,但能在不開放公眾的昂船洲舉行倒有不同的體驗,又指近年很多慈善活動與體育結合,是一個很好的推廣機會。

  博愛單車百萬行2023由即日起至3月8日接受報名,個人組報名費為780元,企業及團體組報名費3.2萬元,參加者均可獲得限量選手包一個,包括Sanrio家族成員主題指定款式單車衣一件、限量運動毛巾。活動又另設「最高籌款獎」冠、亞、季軍、「最具創意服飾獎」、「團隊精神大獎」等多個獎項,鼓勵參加者突破自我,並廣邀親友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