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蒂白蘭芝再擊敗楊紫瓊封后

  《英國電影學院獎》險頒錯獎

  被視為「英國奧斯卡」之《第76屆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於香港時間昨日在倫敦舉行,Netflix德國片《西線無戰事》贏得最佳電影、非英語電影、導演、攝影、改編劇本、原創歌曲及配樂7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Austin Butler憑在《貓王》中演繹一代巨星「貓王」皮禮士利擊敗《伊尼舍林的女妖》哥連法路及《鯨》班頓費沙等前輩榮膺影帝,他在後台受訪時特別哀悼逝世不久的貓王獨生女Lisa Marie Presley,慨嘆是無法想像的悲劇。影后之爭方面,姬蒂白蘭芝憑《TAR》再度揮低《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楊紫瓊勝出,使她在「小金人」之爭的氣勢繼續維持領先;《奇》片今次入圍10項僅獲最佳剪輯獎。

  另外,今年差點鬧出類似2017年《奧斯卡金像獎》頒錯獎的大烏龍,事緣去年獲最佳男配角的美國失聰男星賽高素上台頒最佳女配角,他以手語宣讀得主,不知是否手語翻譯員的疏失,翻譯員宣布是《She Said》的嘉莉慕萊根奪得,過了幾秒之後翻譯員改口說真正的得主是《伊尼舍林的女妖》的Kerry Condon,Kerry一開始還感疑惑未有上台領獎,需由旁人叫她上台,場面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