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定秀場 時尚饗宴

  早前,米蘭及巴黎時裝周展示了秋冬系列,近日舉辦的紐約時裝周,香港設計師亮相現場,在時裝秀中打造虛擬香港,為觀眾帶來煥然一新的時裝體驗。另外,多個時裝品牌在巴黎高級定製周中,展示其2023春夏新品,當下的「高定」變成民眾時尚,應當人所共享,象徵情感共享,「高定」的核心價值得以徹底改變,高級定製服成為別具一格的特質、形象和個性,喚起人們樂於打扮和盛裝的純粹喜悅,布料勾勒身體的光與影,立體呈現層次感,晚宴禮服彷彿靠一條雪紡緞帶懸浮起來,現在就讓大家在這兒欣賞這「高定」時裝的魅力。

  文︰雨文、綜合新華社及香港中通社報道 圖︰新華社、 香港中通社

  紐約時裝周 香港元宇宙時裝秀

  在數碼港和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下,世界知名香港設計師譚燕玉與Animoca Brands和Hepha合作為其紐約時裝周的時裝秀打造香港元宇宙,展示香港獨特的街景和標誌,把香港街頭帶到其紐約時裝周的舞台上,這項新猷融合創意、藝術、科技、數碼港社群成員間的協同效應及香港的魅力,為觀眾帶來煥然一新的時裝體驗,並帶來了Vivienne Tam品牌全新時裝系列。

  譚燕玉熱衷時裝科技和Web3技術,其初創EW Metaverse亦是數碼港的時裝科技公司,今次她與Hepha合作創建,於舞台上展示香港元宇宙,觀眾一邊欣賞模特兒在台上走秀,一邊被香港城巿街景和特色標誌包圍,在台上展示的元宇宙包括香港電車、海鮮舫、霓虹燈招牌及當舖等,在模特兒的時裝展現上更具香港特色。

  多品牌時裝彰顯真我

  Valentino高定的格調與夜生活之間的共同語言應運而生,兩者共享不謀而合的價值,同樣不吝掩飾姿態,視服裝為蛻變的工具,描繪真我本色,一分為二的雙重含義彰顯展示與啟示的命題,同樣透過生命來詮釋。而最重要的是,兩者均體現美的多元面貌,美是各有千秋,是敢於將內在最真實一面展露人前,塑造夢想,相當於創造一個可以成真的機會。

  只要轉換觀點與角度,高定的脈絡亦隨之改變——在嶄新環境呈現高級定製服,強調是次核心交流。夜店的獨特風采與品牌備受認可的經典風格相得益彰,透過色彩、鮮明圖案、綴飾和層次感傳遞果敢精神。飄揚的流蘇凸顯不一樣的身體曲線,裁剪手法重新演繹波點和條紋,將三維世界二維化。刺繡、手工垂飾及綁上黑色緞面蝴蝶結的淡粉色羽毛等細節所頌揚的創意,挑戰高定的理念。

  巴黎高級定製周 跳脫框架想像力延伸

  今季Armani以「小丑」為主題,保留了小丑服裝中的拉夫領和色彩拼接的菱形格,以及寬鬆的連體褲等元素,整體降低了服裝色彩的飽和度。相信很多人對雜技團小丑的形象並不陌生,與傳統的小丑服裝中艷麗的顏色有所不同的是,本季Giorgio Armani 2023 春夏女裝高定系列採用了黑色、綠色、淺粉、淡紫、淺藍色,以及閃亮的金色和亮片等高級優雅的顏色,融合了高定時裝中的套裝、禮服裙等展現女性氣質的服裝。

  另外,在巴黎高級定製周中,Elie Saab、Dior、Jean Paul Gaultier、Zuhair Murad等展示其春夏新品,品牌各有特色。當中,高級定製服中的不可能性是想像力的延伸,亦是跳脫因由框架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