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賽一面倒 平手撐川崎


  日職開鑼 上季冠亞軍對決

  新一季日職今日黃昏開打,打頭陣即有超級好戲上演,由上季爭標鬥到最後一日才分勝負的冠亞軍交手,衛冕的橫濱水手將會作客等等力陸上競技場,火併川崎前鋒,合演神奈川縣打吡戰。兩軍人腳在休季期都有不少改變,但川崎前鋒為復仇的強大決心,加上近年對賽主場的一面倒優勢,平手盤自然最值得支持。(開賽時間:周五6:00pm)

  兩軍包辦了對上6季日職冠軍,其中前鋒在2017、18、20及21先後奪冠,而水手則是2019及22年盟主。前鋒在上季聯賽鬥到最後一日,始終未能追上水手,以2分之差飲恨得亞,今年的復仇決心,毋須懷疑。當然,該隊在休季期有隊長後衛谷口彰悟離隊轉投艾雷恩,無疑影響不少,但由柏雷素爾補入高質後衛大南拓磨,換入新血也是值得期待。反而前線兩大主力李安度達美奧與小林悠季初都要因傷缺陣,又是一大麻煩,惟望從鳥棲砂岩加盟的宮代大聖能延續上季演出,更進一步,或會有驚喜。

  主力離隊 水手戰力減

  水手方面,上季交出日職最強進攻及並列最佳防守數據,能奪冠是實至名歸。該隊早前在日超盃以2:1打敗甲府風林,有足夠熱身肯定是好,但對手只是日乙球隊,始終不能作準。更重要是,該隊亦有主力中場岩田智輝被外借往些路迪,前線重心里奧施亞拉更已過檔櫻花,又會是一大打擊,補入的柏雷素爾後衛上島拓巳及大分三神中場井上健太恐怕難彌補質素上的損失,今季整體戰力難免下滑。

  當然,最重要一點,是原來水手近7次作客川崎,只得1勝6負的一面倒劣勢賽績,包括近3次到訪都是敗陣而回,今次重臨凶地,要全身而退恐怕不易,平手捧主隊有和冇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