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華頓回勇 讓「客」物遲疑


  默郡打吡水鬥水

  英超周一上演今輪壓軸好戲,由利物浦主場迎擊同市宿敵愛華頓,合演近年罕有最為緊湊的默西塞德郡打吡。「紅軍」踏入2023年,聯賽仍未開齋,排名持續下跌至第10,今場繼續傷兵纍纍,要贏波難度極高。反而深陷護級漩渦的「拖肥糖」,易帥後突然反彈,上輪砌低榜首阿仙奴,今場乘勇出戰有力搶分,「讓球主客和」[+1]客勝要捧場呀!(NOW 611及621台周二4:00am直播)

  由上季雙料本土盃王,到今季兩項盃賽都已經出局,利物浦目前在英超排名第10,爭標機會名存實亡,餘下球季要爭取成績交代,歐聯才是頭號目標。當然,聯賽爭入前列確保下屆歐戰資格亦是重要,可是該隊踏入新一年表現持續低迷,連同上場聯賽狂吞狼隊3蛋,在英超近4戰只得1和3負,其中近3場更是未能取得入波。攻不銳、守不穩,「紅軍」在英足盃又不敵白禮頓出局,球員狀態與信心同樣跌入谷底,今場要贏波,難度極高。人腳方面,依然傷兵不少,雖說前鋒迪亞高祖達終於傷癒,今場有望進入大名單,但在路爾斯戴亞斯與羅拔圖法明奴繼續養傷下,前線只靠穆罕默德沙拿支撐,達雲紐尼斯又持續不爭氣下,要取得入球實在不易。至於後防重心華基爾雲迪積克與伊巴希馬干拿迪又是十字軍未能出賽,中路防線只有起用戰力普通的祖爾麥迪比及祖高美斯,又是爭勝一大隱憂。

  新帥戴治有料 上場贏一哥

  另邊廂,目前仍排在尾3的愛華頓,今季戰績未達預期,董事局早前終於狠下殺手辭退了主帥林柏特,隨即換來前般尼領隊戴治領軍,結果後者一上任,首騷即爆下驚天大冷,打低了「一哥」阿仙奴,士氣與信心均大增。兩軍首循環交手互交白卷,球員自然信心十足。戴治可用人腳不多,但沿用上場的「4-5-1」新陣式爭勝,要搶分自然更具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