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弔唁團江蘇大覺寺悼星雲法師

  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2月5日在台圓寂,應佛光山邀請,大陸有關方面組成弔唁團,原計劃於2月11日至14日赴台弔唁,但由於民進黨當局阻擋,弔唁團無法成行,12日改赴佛光山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弔唁星雲法師。

  大陸弔唁團團長、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在與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師等現場視頻連線對話時說,大陸方面對星雲法師圓寂高度重視,深切哀悼,特別組織了赴台弔唁團,原本計劃11日上午赴台到佛光山向星雲法師作最後告別,但十分遺憾,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無法成行。為此,弔唁團決定到佛光山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來弔唁,以表達對星雲法師的敬重和緬懷。

  龍明彪在現場高度評價星雲法師為兩岸交流合作作出的貢獻,並希望大家繼承星雲法師的遺志,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民族復興、祖國統一和兩岸同胞的福祉貢獻心力。

  心保法師致謝大陸情誼

  心保法師表示,大陸弔唁團原計劃不遠千里、克服種種困難親赴台灣佛光山弔唁,幾經周折最後未能成行,在此情況下還是決定到宜興佛光山祖庭大覺寺追思致意,這份情誼佛光山弟子無盡感謝。

  「家師家國情懷深厚,堅守民族大義,珍視兩岸同文同種的同胞情誼,不僅是兩岸佛教友好交流的開拓者,也是兩岸文化交流的推動者。」心保法師說,星雲法師一生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人間佛教為使命,兩岸和平,世界和平是其一生的期望,「心保及佛光山弟子將繼承家師的夙願,為推動兩岸的佛教融合交流及兩岸和平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