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城巴 加強往來口岸班次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已有兩日,昨日截至晚上8時,錄得出入境人次約為23.1萬,全面通關首日全日則有28萬人次出入境。因應跨境學生今日起恢復來港上學,九巴公司表示兩條往來口岸的巴士線將加強服務,城巴稱會視乎情況或加密班次。

  城巴企業傳訊經理曾安廸昨日表示,新開往來香園圍及粉嶺、上水的B7巴士線,全面通關首日運作暢順,乘客量較預期多,主要是上班族及學生,現時班次約為20分鐘一班,他預計今日跨境學生復課後,相關路線乘客量將倍增,公司或視乎情況加密班次。城巴將於本周六(11日)加開由大圍開出,經沙田、大埔往香園圍的B8線,約每小時一班車,逢周六、日提供服務,日後或因應需求而加密班次。

  九巴助理車務總監黃裕廷表示,往來天水圍至落馬洲的B1路線,通關首日客量有近一倍增長,至於來往粉嶺、上水以及香園圍的79K路線,昨日亦有約一成增幅。因應跨境學生今日起分階段來港復課,兩條路線會加強服務。

  陳國基:商討優化健康申報

  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昨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被問到有關出入境內地前需填寫的健康申報,是否有空間簡化或取消,他回應表示,健康申報是內地的入境要求,香港一直跟內地商討,看看能否優化甚至取消此安排,希望令過關程序更順暢。他說,明白有些長者利用智能手機填寫健康申報時不太方便,政府在口岸派駐人員提供協助,一些長者在獲得協助下,三、四分鐘便完成申報,內地關口人員亦很友善協助過關人士填寫申報。

  入境事務處數據顯示,昨日截至晚上八時,入境、出境各有約11.2萬及11.8萬人次,羅湖口岸出入境人次最多,有2.6萬人次入境,2.9萬人次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