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機作亂/潛伏社區屋苑 種樁腳築票倉

  圖:反對派去年阻止搭棚工人動工(上圖),勞動多名警員到場戒備。
  圖:反對派去年阻止搭棚工人動工(上圖),勞動多名警員到場戒備。

  除了海都樓、翠林邨、朗屏邨等屋苑,出現亂港勢力藉大維修炒作搞事外,多年來這批亂港勢力和組織,只要涉及屋苑大維修,就會想方設法滲入,奪取立案法團地位,壯大、鞏固在社區的勢力和票倉。據知情者表示,這些「黃絲」組織、「黃媒」和亂港分子,在十多年前,已窺準本港不少屋苑陸續踏入大維修期限,以反貪腐、圍標為名,放大爭議,用心昭然若揭。

  由民主黨莊榮輝等人在2014年初成立的「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最出位,多年來藉此滲入不同社區,炒作、放大屋苑維修的議題,不斷插手屋苑大維修,攻擊非黃色經濟圈內的維修顧問和工程公司,藉此壯大黃色經濟圈的公司,培植「黃絲」和亂港勢力,為全港各區種下樁腳、鞏固票倉。

  這些亂港勢力預早布局的「深耕細作」,在過去多年來每逢選舉或發生亂港事件時,都會及時得到響應和支持,成為屢試不爽例證。在2014年的非法「佔中」和2019年黑暴期間,奪取全港多區屋苑、屋邨法團的控制權,踢走原來溫和的委員,變成公開撐暴、宣暴、煽獨的「黃絲」法團,包括大埔太和邨的「太和的後裔」、「翠林邨是我家」、「朗屏街坊關注組」、祥和苑、茵翠苑及翠屏邨的法團等,多不勝數。在香港國安法實施止暴制亂後,這些「黃絲」轉而潛伏社區,繼續伺機作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