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出國客 分享遊玩經驗

  圖:2月6日,遊客在上海浦東機場辦理值機。/新華社
  圖:2月6日,遊客在上海浦東機場辦理值機。/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隨着出境遊的有序恢復,一些被「憋壞」了的中國旅客已經按捺不住,推開了國門。他們也希望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和感受,為後續大規模出境遊的同胞,先行探探路。

  2022年12月23日,抖音旅行博主海森堡從廣西南寧出境,只花了3分鐘,他就成功出境趕赴泰國。這一次的出國旅行,對海森堡來說,和三年前已經截然不同。

  疫情前,旅行和冒險是海森堡生命的主旋律,他的生活態度隨性率真,錢想花就花,旅行說走就走,但疫情改變了這一切。他亦計劃分享泰國之旅,分享旅行相關知識,做一個專業博主。

  「我這次回到從前旅居的地方,三年沒見,樓下保安居然還記得我,他很高興地和我打招呼,說你終於回來了。」海森堡說,目前已經有不少粉絲通過抖音、小紅書向他諮詢出境遊的問題。

  泰國一家旅行社負責中國遊客對接的工作人員馬先生表示,赴泰國旅遊的簽證辦理非常便利,電子簽證幾乎一天時間就能辦妥。

  而隨着中國多個城市和泰國航班運力的陸續恢復,中國赴東南亞的機票價格較春節期間有所下降,這也使得遊客赴泰國旅遊的成本再度降低。很多旅遊從業者都已做好準備,期盼更多中國遊客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