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男籃大勝三寶顏勇士

  圖:東方的徐遠征投籃得分。\賽會圖片
  圖:東方的徐遠征投籃得分。\賽會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黃智佳報道:東方周日於東南亞籃球聯賽(ABL)馬來西亞站不敵越南西貢熱火後,昨晚此站最後一擊惡鬥菲律賓三寶顏勇士。後者有前熱火冠軍控衛馬里奧查馬斯壓陣,但東方有巴錫為首的4將得分達雙位數,以83:55勝出,下周二轉戰常規賽最後一站越南站。

  36歲的馬里奧查馬斯是熱火2012和13年兩奪NBA總冠軍的正選控衛,加盟勇士首兩仗即領軍連勝澳門黑熊和曼谷老虎。巴錫賽前揚言:「ABL每一隊都有實力擊敗三甲隊伍,所以我們一定要準備十足,全力以赴打好這場比賽。」

  一如巴錫所言要集中精神,他甫開賽立即獨取8分,率東方領先10:0。可是,勇士慢慢追上來,馬里奧查馬斯第1節完結前3分得手,領軍僅落後19:22。

  雙方第2節入球如梅花間竹,完半場前3分半鐘左右,東方的麥洛連、托查摩利路斯、基拔和徐遠征合力打出一段12:0攻勢,將比數拉開至44:26回更衣室。

  勇士第3節立即連番搶分,憑馬里奧查馬斯一記3分,一度追至落後10分。可是,該隊隨後4分多鐘只多得兩分,東方重新將優勢擴大至59:42進入最後一節。巴錫、基拔和托查摩利路斯在第4節合共貢獻15分,助東方提早奠定勝局,以83:55重上勝軌。總結全場,巴錫入18分為全隊最高,麥洛連、托查摩利路斯和基拔也取得超過10分,馬里奧查馬斯得19分為全場最高。

  總計東方自2023年開季以來,11仗取得8勝3負成績,已提前鎖定季後賽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