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將舉辦3項大型高球賽事

  圖:香港高爾夫公開賽是在今年復辦。\香港哥爾夫球會圖片
  圖:香港高爾夫公開賽是在今年復辦。\香港哥爾夫球會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黃智佳報道:香港哥爾夫球會昨宣布,今年3項世界級高球賽事將匯集香江。3月舉行的亞洲巡迴賽第7站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以及10月進行的女子歐洲巡迴賽之一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更首度選址粉嶺球場,暌違兩年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11月復辦。

  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是新冠肺炎疫情後,首個在港舉辦的國際高球大賽,也是香港首次獲納入亞巡賽賽站。賽事暫定3月23至26日在粉嶺球場進行,獎金高達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港將張雄熙和許龍一屆時可望參戰。

  香港公開賽11月復辦

  由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簡稱沙特阿美)冠名贊助的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擬10月6至8日上演,共36隊參賽,預料世界頂尖球手都會赴粉嶺球場獻技。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體育賽事之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11月復辦,無疑是本地高球愛好者的年度盛事。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郭永亮喜言:「我們無比興奮和榮幸,3項大賽都來港舉行,反映香港已回歸國際舞台。3項大賽皆選址粉嶺球場,足證球場是香港舉辦國際高球賽的理想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