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信心穩預期 實現經濟運行整體好轉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日上午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指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是一項前無古人的開創性事業,必然會遇到各種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艱難險阻甚至驚濤駭浪,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居安思危、未雨綢繆,敢於鬥爭、善於鬥爭,通過頑強鬥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

  習近平指出,要保持戰略清醒,對各種風險挑戰做到胸中有數;保持戰略自信,增強鬥爭的底氣;保持戰略主動,增強鬥爭本領。

  習近平強調,要加強能力提升,讓領導幹部特別是年輕幹部經受嚴格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為敢於善於鬥爭、敢於擔當作為、敢抓善管不怕得罪人的幹部撐腰鼓勁,看準的就要大膽使用。

  習近平強調,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必須抓好開局之年的工作。要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引導經營主體強信心、穩定社會預期,努力實現經濟運行整體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