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傳揚港優勢 向全球展覽業招手

  【大公報訊】隨着疫情管控逐步放寬,國際會議及展覽活動逐步重臨香港,會展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梅李玉霞於葡萄牙出席「2023年國際展覽業協會全球CEO峰會」時,向約100位來自世界各地展覽主辦機構的首腦招手,開展「你好,香港!」的推廣活動信息,並講解香港復常的最新情況。

  梅李玉霞亦於峰會上介紹香港特區政府為吸引展覽會回歸,除延長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並將於2023年7月推出定期展覽獎勵計劃,她並即席作進一步解說,在座的首腦代表均表示歡迎這一系列財政援助措施。

  對香港重啟國際活動及保持「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梅李玉霞表示充滿信心,並指出會展業將繼續肩負推動香港經濟、文化及學術交流的重任。她將於3月2至3日出席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國際展覽業協會亞太區會議,冀能為會展中心尋得新客源。

  資料顯示,今年會展管理公司已落實3個逾千人參與的國際會議,包括「第44屆亞太區牙科會議暨第12屆香港國際牙科博覽暨研討會」和「亞洲器官移植協會大會」。而積極商討中的新展覽亦有6個之多。

  至於闊別香港三年的「香港國際毛皮時裝虛擬展覽會」;因新冠疫情暫時移師至新加坡的「亞太區美容展」、還有「環球盛事──九月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將會重臨香港。「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亦已確定今年3月在會展中心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