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料經濟效益高達40億

  翻查立法會文件,即將派發的50萬張機票早於2020年買入,連同支援航空行業的措施,共涉及20億元。香港旅遊業界人士直言,「小財不出大財不入」,若免費機票能吸引共150萬名旅客訪港,相信能為香港帶來總值60億元的消費額,在扣除當年投放的20億元後,經濟效益將高達40億元。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我們組織旅行團很明顯必定是來香港玩,可能最起碼在港停留三日兩夜,甚至四日三夜。在香港他會行街吃飯買東西,亦甚至會用到我們交通工具,到我們的景點,這是我們派50萬張機票原意,多些旅客來消費,認識香港。」

  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表示,香港零售業對「你好,香港!」的系列推廣活動極感振奮。疫情3年來,零售業損失約三分之一營業額,遭到重創,現終於見到復常曙光。

  他指出,自上月初兩地首階段復常通關後,海內外旅客已逐漸增多,尖沙咀也重見人頭湧湧,相信若香港能進一步全面通關,配合一系列吸引海內外遊客的推廣活動,零售業今年中會逐漸恢復元氣。